023.jpg

繼吃狗肉,活章魚後,最讓我驚嚇的食物--蠶寶寶,韓國人出品。

小時候養過蠶寶寶,白白胖胖的很可愛。從來也沒想過牠變成一道食物,會是什麼光景。

以前也看過一些旅遊節目,介紹邊疆民族會炸一大盤的蠶寶寶,大概是因為該地區缺乏蛋白質脂肪等食物,在物資缺乏的年代,人民只好就地取材,所以這道菜從而洐生出,也就不足為奇。

前幾天去韓國人超市買菜,意外發現了上圖中的罐頭,乍看圖片以為是自己眼花,再仔細瞧膲,那不是蜂蛹嗎?這也可以變成罐頭?圖上的韓文字一點也看不懂,再看看它的英文標籤,boiled silkworm,水煮蠶。居然不是蜂蛹,我的雞皮疙答,立刻泛滿全身。

這是令我十分驚嚇的食物,我以為只有邊疆民族會吃這道菜,沒想到韓國人居然把它做成罐頭,量化生產。當下就買了一罐,回家研究。

不過我現在吃素,這罐蠶寶寶也只做為拍照用。拍完後就和它說再見了。至於口感如何,不得而知。

這是韓國人繼吃狗肉,活章魚,醃死魚後,最令我驚嚇的食物,而且它還是罐頭,不知道韓國人怎麼吃這道菜?

我喜歡韓國料理,但這道食物,打死我,也不敢吃。嗯!!不知道這罐頭,台灣有沒有進口?

024.jpg

這罐頭脂肪含量有2.4公克,蛋白質有2.0克,鈉477毫克,

大概是因為用鹽水煮的關係吧!其他營養價值零,熱量168卡路里。

025.jpg 

打開後,有一股難以言喻旳味道,不是臭,像昆蟲的味道,

又像是房子裡有蟑螂隱於某處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