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onstruck_thumb6.jpg

我是狼,但你不一定是綿羊~尼可拉斯凱吉。

看了一部很老的電影,moonstruck,中國片名叫月色撩人,不知道台灣怎麼翻譯,1987年出品。主演的是雪兒和尼可拉斯凱吉。

女主角是雪兒,電影中的名字叫蘿莉塔。她是個37歲的單身女性,結過一次婚,沒多久老公便出車禍過世。她一直認為惡運來自於她和丈夫的婚禮在市政廳舉行,沒有正式的婚禮,父親也未帶領她走向紅毯的另一端。所以老公才會過世。因此當在一起多年的男朋友向她求婚,她堅持一定要按正常方式來,首先男方一定要當眾下跪求婚,而且不能沒準備戒指,再來她老爸這回一定要為她的婚禮出錢。(外國的婚禮好像都是由女主出錢。)

她是個形式重於精神的女人。卻遇到了精神重於形式的男人。那個男人是她未婚夫的弟弟。由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羅尼。

蘿莉塔受未婚夫之托,前去麵包店邀請未婚夫的弟弟羅尼參加他們的婚禮。

遇到羅尼,她才發現原來,羅尼和哥哥兩人老死不相往來,已經有五年了。因為羅尼的手為了哥哥要的麵包,不小心切斷了。而羅尼的未婚妻見他變成殘廢,於是離他而去。從此羅尼活在對哥哥的憤恨之中。

蘿莉塔是個堅持形式重於一切的女人,所以她也不管羅尼對哥哥有多大憤恨,只要他肯參加婚禮。她的任務便完成。她只在乎婚禮,其他都不重要,因為她第一次就是沒有婚禮,才會招來惡運。

沒想到在她和羅尼爭論誰比較不幸的過程中,憤怒之火變成了慾火,兩人上了床。隔天蘿莉塔很羞愧,還要羅尼干脆別參加婚禮,也永遠別跟任何人提起他們的事。

爭吵歸爭吵,羅尼邀請她去看歌劇,她還是去了,而且換了髮型買了新衣。艷光四射,風采奪人的出現在羅尼面前。

故事的最後,男女主角當然還是湊在一起。原來的未婚夫變成了路人甲。

這是一部劇本相當精采的浪漫戲劇電影,尤其角色與角色之間的對話,更讓人拍案叫絕。

蘿莉塔對羅尼說,你是一隻狼,你的未婚妻是個陷阱,遇到陷阱了,你只會咬斷自己的手臂求生。

我覺得蘿莉塔是在告訴羅尼,你的悲慘是自己造成的,與他人無關。你的憤恨其實於事無補。

後來羅尼在看完歌劇後,對蘿莉塔說,我是一隻狼,但你也不是一隻綿羊。一針挑中蘿莉塔的死穴,說明了,蘿莉塔會赴約並盛裝打扮出席,並不只是守信,更多是她對羅尼的傾心。

蘿莉塔的未婚夫,對她說,我不能和你結婚了。因為我媽媽復活了,如果我和你結婚,我媽媽可能會死。

蘿莉塔的媽媽對外遇的爸爸說,我不是一個好老婆,但不管你做了什麼,我都不會在意,因為我愛你。她用義大利話說。讓原想狡辯的老公,羞愧沈默。

月色滿盈的夜晚,蘿莉塔的舅舅站在月光下說著滿月的傳奇,他的老婆溫柔的對他說,你現在看起來就像二十五歲的樣子。於是兩個年紀加起來差不多百餘歲的老夫婦,在月光下度過了一個浪漫的夜。

這也是一部以紐約為背景的電影。

影片中出現了大都會歌劇院,正要上演的歌劇波希米亞人,布魯克林橋,下曼哈頓夜色,布魯克林高地的義式生活--義大利人的浪漫與幽默,義大利人對家庭的重視。

不久前去過的布魯克林高地,居然早已在電影裡出現,而我居然未知。

能走進電影描繪的世界,想來真是一椿幸福的事。好似幻想成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